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学者献策“一带一路”国际传播:当你成为中国故事的一部分,中国故事就是你的故事
2023-06-28 17:4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美国学者献策“一带一路”国际传播:当你成为中国故事的一部分,中国故事就是你的故事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美国《中国政治学杂志》副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约瑟夫·格雷戈里·马奥尼  摄影:陈思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冬):6月28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 如何在国际传播中更好发挥央企作用”圆桌对话会在北京举办。美国《中国政治学杂志》副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约瑟夫·格雷戈里·马奥尼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着不断升级的舆论战,在世界各国的软实力竞争中,部分西方国家通过抹黑中国来宣扬自己的正面形象。在此种情况下,中国需要找到好的方式来管控相关风险。

  马奥尼在发言中指出,尽管许多央企都拥有独特的、成功的品牌战略,但现如今,无论是私营企业还是国企,一旦与“中国”直接联系就往往伴随着负面舆论。“这是美国采取的反华策略之一,损害了中国形象,在某些地区还影响了中国进入当地市场。” 

  对此,马奥尼分享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央企该如何做好品牌策略的几点建议。他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与其他国家分割开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需要宣扬国家之间紧密联系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此外,还应构建综合性的集体品牌战略和传播计划,以此强化国家和央企的积极形象,传递正面信息。

  马奥尼强调,央企在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时,最大的品牌是“中国”本身。央企如何宣传自己、在市场上的价值被如何评估,都会影响到“中国”这个品牌。同样,中国的地缘政治形象也会直接影响企业,二者紧密相连、相互影响。他谈到,作为央企,需要考虑自身的全方位运营策略,更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地宣介中国故事,树立良好的形象,“当你成为中国故事的一部分,中国故事就是你的故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