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专谈“一带一路”|伊朗翻译家:中国倡议为全世界带来发展机遇
2023-07-25 17:4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浦海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鲁平 黄蓉):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间,“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伊朗翻译家、伊朗国家导演协会驻华代表何飞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切合人类社会发展趋势,为全世界带来发展机遇。

外专谈“一带一路”|伊朗翻译家:中国倡议为全世界带来发展机遇_fororder_何飞

伊朗翻译家何飞

  在华生活、工作多年的何飞对记者表示,他深刻地感受到伊朗和中国在政治互信、贸易往来、文明互鉴等方面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所实现的迅猛发展。与影视行业接触频繁的何飞尤其关注到两国目前在文化领域的密切交往,他表示,伊中两国都有着千年历史和古老文明,“一带一路”倡议令两个文明古国在交流、互鉴中碰撞出新的火花,伊中媒体、影视、音乐、戏剧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何飞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世界带来发展机遇。“它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趋势,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他强调,世界当下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面对一个渐趋分裂的世界,中国创造性地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随后又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无疑为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了一股稳定的力量。他相信,如果大家能够共同践行中国倡议,未来将变得更加美好和令人期待。

  何飞称,某些西方国家“不喜欢”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试图阻碍别的国家参与倡议,他们抹黑中国,诋毁中国,只是因为担心中国同其他国家的关系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导致他们的影响力相对减弱。然而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众多国家帮助,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大量免费疫苗和医疗器械,充分表明中国与世界打交道的真诚。

  何飞还提到,不久前伊朗和沙特在北京达成历史性和解,伊沙两国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双方此次在中国斡旋下复交体现出中国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多极世界新格局所作的突出贡献。

  采访最后,何飞对将于今年在中国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期待。他认为,国家间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交流合作才可能创造出新的机会,发现新的方向,孕育出对未来新的期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