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媒: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是时候信守承诺了!
2023-08-31 16:1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人民世界”网站近日发表美国退休教师、政治活动人士戴维·卡文迪许(David Cavendish)撰写的评论文章《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时候言行一致了》。文章指出,美国政府早已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却公然罔顾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一再对台军售,妄图破坏台海和平。卡文迪许在文章中呼吁美国政府信守诺言,立即停止两面三刀的涉台行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

美国“人民世界”网站文章截图

  文章开篇提出大胆想象: 假设多次遭到起诉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成功获得共和党提名,但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再次败北,随后他设法说服了几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让军队将领们相信选举结果存在“选民欺诈”;接着特朗普选择叛离美国本土,在武装人员的支持下推翻阿拉斯加州州政府,并在当地宣布自己才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合法总统。作者提问道,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会怎么做呢?

  文章继续给出答案:大选中真正当选的总统武力解决问题,收回阿拉斯加州的可能性相当大。“没有人会谴责这样的举措。无论特朗普如何诡辩,阿拉斯加都是属于美国的一个州,”卡文迪许写道,这一荒唐设想是为了摒弃部分美国媒体灌输给民众的概念,从另一个角度阐明中国与台湾之间的从属关系。

  文章指出,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期间签署了《上海公报》,美方在公报中声明:美国认识到“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中美建交公报》重申美国“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文章批评道,尽管美国声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但自与中国建交以来,华盛顿方面一直两面三刀。前脚刚表示致力于台海和平,后脚就借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向台出售大批武器。

  文章提到,近期美国政府又宣布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约3.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1979年至今,美方涉台武器开支总计约达90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多番出动全副武装的军舰公然穿越台湾海峡;美国还实施了其他挑衅行为,例如美国国会前众议长佩洛西在2022年窜访台湾,以及现任众议长麦卡锡执意会见“过境”窜美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文章强调,美国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中关系错综复杂,两国间无论出于任何原因发生冲突可能带来的危机与后果都将超乎想象。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美中关系对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历经漫长的道路,而美国立即停止对台军售,信守半个世纪前的承诺则是必须迈出的第一步。(史赫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