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万村通”幸福莫桑比克千万家
2023-09-12 16:25:53来源:新华网编辑:赵妍

  “一带一路”故事绘丨“万村通”幸福莫桑比克千万家

  7月25日,莫桑比克马普托省皮科科村学校的孩子们站在装有中国援助的卫星电视接收天线的房屋前。

  中国援非“万村通”项目旨在为上万个偏远村庄接入卫星电视信号,助力非洲民众联通世界,是中非合作的重要举措和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成果。该项目2018年在莫桑比克启动以来,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公共教育和社会民生发展,为无数乡村家庭带来切实福祉。

  四达时代莫桑比克分公司培训了2200名卫星电视技术人员,很多人通过培训获得工作岗位,参与用户售后维护工作,有效保障项目长期可持续运营,31岁的努涅斯·瓜达吉亚就是其中一员。在他看来,参与“万村通”项目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经历。瓜达吉亚曾在当地运营商从事宽带安装工作,“万村通”项目开始后,他通过培训参与到项目售后维护工作。瓜达吉亚告诉记者,他在项目中走遍了莫桑比克全国,不仅实现了儿时修理组装电子设备的梦想,还能帮助偏远地区的人们获取信息、丰富生活,他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瓜达吉亚说,自己通过“万村通”项目学到很多,家庭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希望以后能够了解更多的数字技术,可以去中国,并到四达时代的总部看看。

  新华社记者 董江辉 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