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肢体戏剧《俑立千年》在国博剧场演出
2023-10-07 17:3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毓娟):9月26日至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出品的原创肢体戏剧《俑立千年》(又名《醒》),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剧场连演三场。这是双方自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打造的首部文物活化剧目。

  该剧以国博馆藏精品陶俑为创作灵感,随着唐代少女——伏睡女俑的苏醒,一尊尊来自不同朝代、不同行业、造型各异、个性明显的陶俑焕发出生命,通过语言和舞蹈向观众倾诉他们的所见与所思,努力还原从秦至唐跨越千年的文化流淌。

  《俑立千年》是双方通过深化“博物馆+院团”的跨界融合让文物活起来的生动实践。创作团队在文博、戏剧等领域专家的学术支撑下,打破常规创作模式,采用“话剧+舞蹈”的表演形式,融合“科技+影像”技术手段,带着当代的目光为陶俑二次“开相”,让这些不朽再次从时、气、材、工与时光中显现,从历史中醒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