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镇峰会十年|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赋予生成式人工智能人类价值观 让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信可靠
2023-11-04 17:4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位树理):“我们需要让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信、可靠、可解释,没有偏见,与人类的价值观是对齐的。”11月2日,IBM全球副总裁、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特设工作组副组长谢东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

  近日,IBM发布企业级AI和数据平台watsonx,谢东介绍说,watsonx不是一个简单的编程助手,它能为企业用户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端到端的完整的生命周期体验以及整个过程的管理,让企业不仅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使用者,还能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创造者。谢东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给整个产业带来的冲击是非常深刻的、巨大的、长远的、颠覆性的,它带来了生产力的巨大提升,整个生态链都会被重塑,甚至被颠覆,会产生一些新的行业、新的岗位。

  然而,据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发布的《企业生成式AI市场现状》报告显示,60% 的受访企业尚未建立一致的企业级生成式人工智能方法。对此,谢东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个全新的形式,用户需要经过一定的摸索实践来完善。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本次乌镇峰会“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论坛”将发布发展负责任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报告和共识文件,作为论坛嘉宾,谢东表示,大家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挑战,“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强调负责任”,让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信、可靠、可解释,没有偏见,与人类的价值观是对齐的。同时,及时健全法律法规,使它能够健康地发展,更好地普惠所有人类。

 

  摄像:冯龙飞 郭维真

  剪辑:冯龙飞 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