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开辟旧金山愿景 中美关系回暖将让全世界受益
2023-11-17 20:1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本期导读】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美国旧金山斐洛里庄园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两国元首就事关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以及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形成20多项共识。习近平主席强调,中美要共同树立正确认知,共同有效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互利合作,共同承担大国责任,共同促进人文交流。这“五个共同”为实现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新愿景。

  元首外交是中美关系的“指南针”和“定盘星”,中美各界和国际社会对此次两国元首会晤高度关注,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五个共同”为中美关系面向未来制定出清晰的路线图,中美关系回暖将让全世界受益。

 

标签:讲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