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厦金同城化是金门发展的最大机遇所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0:35:3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3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厦金同城化是金门发展的最大机遇所在,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建设厦金大桥是金门乡亲的共同呼声和迫切心愿。

  有记者提问:厦金大桥建设促进会发起的“兴建厦金大桥公投案”已按相关规定完成了734份提案发起人联署,但民进党当局没有在收件期限内进行函复。该会会长陈沧江置疑,民进党当局是在刻意杯葛。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表示,厦金同城化是金门发展的最大机遇所在,要致富、先修路,因此建设厦金大桥是金门乡亲的共同呼声和迫切心愿。民进党当局此举充分暴露其站在金门同胞利益的对立面、蓄意限制金门发展的心态。

  陈斌华强调,我们始终把金门乡亲的利益福祉放在心上,近年来采取了向金门供水、进一步放宽福建沿海与金马直接往来航线旅客携带的台湾高粱酒数量限制等惠金利民措施,与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等前期技术准备也已基本完成。去年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更是擘画了“厦门金门门对门,鹭岛浯岛桥连桥”的美好愿景。我们愿和金门乡亲共同努力,排除障碍,早日把愿景变成现实。

编辑:刘师廷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