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官员辞职 抗议美国军援以色列
来源:环球资讯广播  |  2024-03-28 19:15:13

  美国国务院一名负责中东人权问题的官员近日在美国媒体发布了辞职信,对美国军援以色列表示抗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名官员叫安奈尔·谢琳,今年38岁。谢琳此前在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担任外交事务官员,一年后辞职。

美国国务院官员辞职 抗议美国军援以色列

安奈尔·谢琳(图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谢琳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发布的评论文章中解释了她辞职的原因。

  谢琳在文章中指责美国政府在外交和军事上支持以色列军队在加沙正在进行的战争中犯下的暴行,以色列武装定居者在西岸杀害巴勒斯坦人。

  她还援引种族灭绝问题专家的证词说,以色列的这些行为“构成了种族灭绝罪”,而她“无法为一个纵容这种暴行的政府服务”。

  谢琳说,自己和同事曾试图通过内部不同渠道提出意见,还曾尝试公开联邦政府对以色列的相关政策,但都铩羽而归。

  谢琳还说,本届美国政府向以色列运送了数千枚精确制导弹药、炸弹、小型武器和其他致命援助,甚至绕过国会这样做。要知道,美国法律禁止美国向严重侵犯人权或限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外国军队提供援助,因此,她对于美国政府公然漠视法律的行为感到震惊。

  她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只要美国还源源不断地向以色列输送武器,“倡导人权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美国国务院官员辞职 抗议美国军援以色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当被问及谢琳辞职一事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对记者说,国务卿布林肯欢迎国务院内部的不同意见,并“指示他的团队”确保员工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

  米勒还说,美国向加沙援助人道主义物资就是一个例子,即美国政府已经“实施”了工作人员提出的一些“建设性反馈”。

  但米勒在进一步的说明中强调,如果工作人员提出的想法是要“美国完全切断对以色列的支持”,那将相当于“根本性的政策分歧”,对此,国务卿和总统都不会同意的。

美国国务院官员辞职 抗议美国军援以色列

美国国务院官网截图

  谢琳并不是唯一 一位不满美国政府做法的官员。

  去年10月,美国国务院负责监督对外武器转让的高级官员保罗因类似原因辞职;今年2月,美国空军飞行员布什内尔在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前自焚,以抗议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

  保罗在给《华盛顿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赞扬了谢琳辞职的决定。

  他表示,国务院存在的目的原本应该是推进美国外交政策中的法律和基本人道主义原则的落实,而国务院工作人员感到自己无能为力的现实,充分证明了拜登政府对这些原则的无视。

美国国务院官员辞职 抗议美国军援以色列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编辑:杨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