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堪称中非团结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道出中塞关系的“秘笈”
2024-03-01 16:01: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本期导读】

  2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中塞友好源远流长,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高效合作,在世界和平和发展等议题上密切协调,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新冠疫情时共克时艰,中塞关系堪称中非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愿同塞方一道,推动中塞关系再上新台阶。

  “相互支持、高效合作、密切协调、共克时艰”道出了中塞关系堪为典范的“真经”。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塞两国超越地理的距离,传统友好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两国元首此次会晤及中塞互利合作受到国际社会及塞方国内舆论广泛关注。

 

标签:讲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