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专谈两会丨俄中商会会长:中国式现代化没有“占领世界”的野心 专注于“提升自己”
2024-03-11 11: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鲁平):2024年中国两会持续吸引全球目光。俄罗斯俄中商会会长巴维尔·基帕里索夫(Pavel Kiparisov)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两会上提出的一系列经济发展目标和举措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期待中国创新发展为俄中两国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外专谈两会丨俄中商会会长:中国式现代化没有“占领世界”的野心 专注于“提升自己”_fororder_图片1

  俄中商会会长巴维尔·基帕里索夫

  基帕里索夫对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国两会真正确保了人民当家作主。“因为当政府作出重大决策时,能够通过两会充分听取和考虑广大群众的意见,”他说道,“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国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两会直接影响着世界。”

  基帕里索夫表示,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期目标为5%,必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俄罗斯各界均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他指出,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速度遥遥领先。“创新能力的提升给中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举例称,“中国积极引入高新技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能源结构转型,从而使中国工业朝着环境友好的方向转变,制造业体系实现较高水平现代化,建立起了现代环保体系,产业迈向绿色发展。”他认为中国创新发展经验对俄罗斯而言十分宝贵,值得学习和借鉴,可以为俄中两国合作创造新的机会。

  基帕里索夫说,中国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向世界展现了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他看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图景:经济蓬勃发展、创新创业氛围浓厚、高新生产技术不断涌现。他称赞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对外扩张”的现代化,没有“占领世界”的野心,而专注于“提升自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