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日利亚议员:期待非中进一步深化互联网领域伙伴关系
2024-04-03 17:4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蓉):4月2日,2024年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尼日利亚众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ICT与网络安全委员会委员巴米德尔·萨拉姆出席此次论坛并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巴米德尔·萨拉姆指出,互联网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为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群提供了广泛机遇。他赞赏称,中国始终致力于促进共同繁荣,是非洲国家的好伙伴。

尼日利亚议员:期待非中进一步深化互联网领域伙伴关系_fororder_三审-论坛采访稿-尼日利亚众议院议员208

尼日利亚众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ICT与网络安全委员会委员巴米德尔·萨拉姆

  巴米德尔·萨拉姆称,“中国举办此次论坛,将非洲国家和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这令我备受鼓舞。”他表示,中国向非洲伸出了友谊之手、合作之手,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中国一直是非洲的好伙伴。他期待论坛推动双方互联网领域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

  巴米德尔·萨拉姆认为,互联网的发展给非洲带来大量机遇。尼日利亚高度重视数字教育,鼓励尼日利亚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提高数字素养,“这对于提升年轻人就业率至关重要”。

  巴米德尔·萨拉姆指出,在关注互联网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相应的风险与挑战。随着金融、教育、农业、制造业等关键行业应用数字技术,将业务转向线上平台,行业风险也有所增加。他特别提及网络安全问题,例如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等。“非中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事件响应、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展显著,”巴米德尔·萨拉姆建议,非中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制定更加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措施来应对网络威胁和漏洞。

  巴米德尔·萨拉姆说道,“此次论坛的召开为我们交流观点搭建了绝佳平台,让我们能够为如何更好地治理网络空间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