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赞比亚官员:非中合作有助于创造更加包容的数字未来
2024-04-03 16:3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黄蓉): 4月2日,2024年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论坛以“共建数字创新伙伴关系 共创数字合作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中非互联网领域对话交流。智慧赞比亚国家协调员佩西·钦亚马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为非洲国家互联网技术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非中合作将为双方创造更加光明与包容的数字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7155146

智慧赞比亚国家协调员佩西·钦亚马

  佩西·钦亚马表示,过去几十年来,赞比亚同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中国是赞比亚的好兄弟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他认为,赞比亚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合作将促进赞比亚经济数字化转型。

  佩西·钦亚马称,此次论坛主题彰显了非洲国家与中国在互联网领域加强协作的决心。“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数字能力建设和政策协调,我们相信非中合作能够为非洲国家数字创新的蓬勃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环境,为数字创新和创业赋能,弥合数字鸿沟,推动数字技术发展,帮助非洲培育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生态系统,从而推动非洲经济社会进步。”

  佩西·钦亚马还指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加强非中互联互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非中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数字贸易和电子商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借鉴中国互联网领域先进技术,非洲国家有望开辟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新路径。钦亚马坚信,依托非中的精诚合作,双方将共同创造更加光明与包容的数字未来。

  佩西·钦亚马告诉记者,赞比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以及政府办公无纸化,同时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病患信息数据库建设。他强调,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对赞比亚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发挥了帮扶作用。“中国互联网技术发展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愿同非洲国家分享先进知识,并通过交流与合作扩大互联网服务在非洲的可及性,让非洲人民真正受益。”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