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德国将在“关键时刻”向乌提供“爱国者”系统? 专家:并非想独挑大梁
2024-04-15 18:09:02来源:环球资讯广播编辑:杨磊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近日表示,随着俄罗斯加大攻势,乌克兰东部战线的局势最近几天明显恶化。

  在乌克兰努力保卫其能源系统免遭俄罗斯轰炸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表示,德国将在“关键时刻”向乌克兰提供一套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和防空导弹。

德国将在“关键时刻”向乌提供“爱国者”系统? 专家:并非想独挑大梁

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截图

  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乌克兰所谓的“关键时刻”,一方面是指战事压力增大之时,另一方面是为了强调乌克兰对于军事援助的迫切渴望。

  • 乌克兰强调“关键时刻”,更多地是希望德国的援助现在能够到位,而且能够提供像“爱国者”这样的重要武器。
  • 德国意识到,现在对于乌克兰来说,已经到了一个相对危险的时刻。所以德国表态,除了要追加“爱国者”导弹系统,在其他方面也要加大援助力度。

德国将在“关键时刻”向乌提供“爱国者”系统? 专家:并非想独挑大梁

欧洲版《政治报》网站报道截图

  有分析认为,在美国援乌乏力的情况下,德国成了乌克兰的主要支持者。

  孙壮志指出,德国对乌克兰援助的态度还是出于自身在欧洲地位的考虑,并非想独挑大梁。

  • 在对乌克兰援助方面,德国还有所保留,一直没有提供金牛座导弹,这是因为德国国内一直有反对援乌的声音。
  • 此外,德国总体的经济状况也不理想。特别是俄乌冲突以后,德国的经济受到了对俄制裁的反噬,能源供应方面也受到影响,很多德国实体经济外流,造成去年德国整体经济表现较差,要拿出更多资金援助乌克兰也不现实。
  • 德国目前对于援乌比较积极是出于政治考虑。德国希望未来在欧洲的战略自主中,扮演火车头的角色。
  • 但德国同时提出,在援乌方面,希望欧盟在财政方面给予补贴。可以看出,德国更多还是强调,西方共同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而不是德国自己承担更多的责任。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