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越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一带一路 共同发展

2016-11-09 16:18:49

博览会开幕式前的暖场演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唐伟强 韦夏 郭伟亮 李宝媚):主题为“一带一路 共同发展”2016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于8至12日在中国广西东兴市举行,中国、越南、马来西亚、老挝、印尼等国的嘉宾和企业代表近千人出席。

  今年6月正式上线的中越跨境电商平台——八找网在本届博览会上设有3个展位,其目的是想把网站的经营模式、商业模式、平台架构展示给中越两国的商家,使中越互市商品可以在网络交易平台上进行便捷的交易。八找网负责人戚友生介绍说:“八找网主要是做进口,其实我们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越南的商家,越南的商家就是组成八找网最核心最底层的部分,他把生意做好了,对我们两国也是个很好的事情。因为本来互市贸易它就是一个国家的一个兴边富民的政策,所以我很有期待能做好这个事情。”

  本届博览会应邀参会的国内外企业家超过1000人,商品展位从2014年的640个增加到834个,其中越方展位100个。来自越南广宁省的客商黄氏金清,是越南泰英国际贸易股份公司负责人,第一次前来参加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她带来的产品,是越南南方出产的咖啡豆及速溶咖啡产品,以及越南特产黑蒜,黄氏金清说:“参加这次展览,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找到一些大的合作伙伴,中国的合作商能够与我们共同在中国市场拓展经营越南咖啡和黑蒜。在我们看来,中国市场是一个特别具有潜力的市场,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大力促进拓展中国市场,使我们的商品能够卖到中国。”

  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10届,与往届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深入挖掘东兴红木、进境水果等特色产业,结合东兴京族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打响东兴产业品牌,丰富博览会外沿,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充分凸显东兴市“上山下海又出国”的边境商贸旅游特色。东兴市委常委、副书记邓海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合作,主要还是要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也就是说东盟国家所需要的,以及他们的优势产品,我们会作为重点地打造,把他们融入到我们六大跨境平台当中,实现一个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把经贸的手牵起来,有助于我们国家和东盟国家结成更为牢固的合作关系。”

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博览会商品展

博览会商品展人来人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