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2022-04-24 21:50:02来源:昆明信息港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颈鹿卖萌、鹦鹉撒娇……云南野生动物园带你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五一劳动节将至,云南野生动物园携动物成员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为迎接五一,园区特带大家看看动物们的“上班”日常。

  一大早就来到户外亮相的动物们,每天也算得上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早晨十点,长颈鹿家族从馆舍出发,在经过“长颈鹿红绿灯火车通道”后抵达“原野非洲”。据悉,这条通道是在确保动物和游客安全的前提下设计建成的。长颈鹿每天顺着通道到达这里“打卡上班”,与游客见面。同时,通过这条通道“打卡”上班的动物还有斑马、鸵鸟等。在园区“上班”,伙食当然不能太差,饲养员每天会提前为它们准备好新鲜的树叶,长颈鹿悠闲地吃树叶、散步,那样子可萌了!需提醒游客,在遇到动物门“上班”时不要大声喧哗,靠近它们时,要在规定的安全距离内观看。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相较于胆小的长颈鹿,生活在园区“天空之城”的鹦鹉家族可算是胆大和活泼了。可爱聪慧的鹦鹉是拥有高智商的动物,喜欢群居和玩耍,是园区的“公关高手”,经常和游客友好互动。只见手握瓜子的饲养员来到这里,顿时成为全场焦点,鹦鹉一下子飞到他的手上,并爬到肩上、头上,饲养员走到哪儿它们就跟到哪儿。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看完饲养员及鹦鹉的互动,饲养员变身为“搓澡工”准备为象龟洗澡。园区的两只象为亚达伯拉象龟,属于世界上第二大陆龟,因长着如象腿一般的腿而得名。它们去年来到园区,算得上是“新员工”。为了照顾好新员工,饲养员定期都会给它们擦擦背甲和腹甲,据介绍这样既能清洁又能护理龟壳。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照顾好“新员工”,也不能忽视“老员工”。在狮虎山庄,每天按时上下班的老虎也算是“模范员工”了。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饲养员特为它们制作了“鲜肉冰块”。只见冰里面冻了一大块鸡肉,老虎正虎视眈眈地看着冰块中的肉,为了吃到肉则快速舔化冰块。

云南野生动物园带广大游客领略动物“上班”日常

  在云南野生动物园,这里是城市里的绿色空间,不仅有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有呆萌可爱的动物朋友,这个五一假期,动物园和可爱的动物们都已经整装待发,快来见证动物“上班族”的生活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