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大学玫瑰宴“馋哭”网友
2022-04-29 20:42:14来源:人民网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玫瑰也能吃出花样来?炸玫瑰、玫瑰奶冻、玫瑰米糕、玫瑰甜酒、玫瑰木瓜水……最近的云南大学,每天都有400斤玫瑰花被端上餐桌,30多个菜品供不应求,蒸、烤、煮、炸,把“一花多吃”发挥到了极致。在云南大学,“春天的味道”吃得到!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玫瑰裹上干粉,炸制后色彩仍旧鲜艳;玫瑰双皮奶,奶香中多了一丝玫瑰香味;糖醋肉出锅前撒上一把玫瑰,甜味中多了玫瑰的清甜。这是云南大学的“鲜花宴”,每年4月才能品尝的“春天的味道”。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满园春色关不住,瓣瓣玫瑰入碗来。2015年,云南大学开始种植食用玫瑰支持师生项目研究,主要涉及“大马士革”和“滇红”2个品种,如今种植规模达到30余亩。这些玫瑰花不打农药、人工除草,即使在最易受红蜘蛛侵袭的夏季,花瓣摘下洗净即可生吃。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既然是可食用玫瑰,项目研究之余不如让全校师生尝尝鲜! 2018年,云南大学饮食部开始采摘食用玫瑰开发菜品。同年,“玫瑰宴”正式上线,炸玫瑰、玫瑰双皮奶、玫瑰米糕……10余个菜品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不仅好看,菜品也好吃,每一口都有玫瑰花的香味。”云南大学的学生说,品尝“玫瑰宴”,就像坐在玫瑰花田里用餐。食堂里,供应“鲜花宴”的窗口排起了长队,新菜上桌不到十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平均三元、最贵四元,不仅口味独特,云南大学还把玫瑰花卖出“白菜价”。靠着自身种植、就近取材的优势,品种多样的小盘菜二十元就能吃遍。如今,云大玫瑰花田年产6吨,三分之一都被搬到餐桌上,“鲜花宴”也在原有菜单基础上,创新出30多个菜品。

每天400斤玫瑰花30多个菜品 云南大学的玫瑰宴馋哭网友

  如今,云南大学的玫瑰花养护员每天清晨开采,9点就能将花瓣运送到食堂清洗加工,从花田到餐桌,全程不过四小时,品尝“春天的味道”是简单事。但玫瑰花期太短,“鲜花宴”每年只在云南大学食堂供应一个月,五一过后鲜花菜品就会陆续下线,错过就要等来年。目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云南大学食堂仅对师生开放,那就先趁着春日,“一饱眼福”吧!(李茂颖 蔡艺彤 臧潇 刘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