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益阳“绿色通道”助农产品“抢鲜”出口
2022-05-25 16:46:13来源:华声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益阳“绿色通道”助农产品“抢鲜”出口

  对小龙虾、龟鳖等产品随报随检、快速出证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晓霞 全媒体记者 杨玉菡)春末夏初,小龙虾大量上市,出口逐渐进入旺季。5月24日下午,益阳海关关员按照企业申报,来到益阳国联食品有限公司的库房,对5吨麻辣小龙虾和速冻小龙虾尾进行查检。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该批货物随即启运出口。

  “这批小龙虾中午才申报,海关关员下午就上门开展检验检疫,并出具了卫生证书。”公司经理李达成说,时下天气渐热,小龙虾制品易腐、易损,海关“绿色通道”为小龙虾出口“抢时间、保新鲜”提供了保障。

  益阳市地处洞庭湖畔,水产业是其特色产业之一。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促进当地特色水产品出口,益阳海关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小龙虾、龟鳖等产品实行随报随检、快速出证、“5+2”预约等便利措施,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保障出口鲜活易腐产品快速通关。在公开海关申报预约电话之外,益阳海关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主动对接掌握企业出口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绿色通道”设立后反响强烈,已有多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出预约申请。截至目前,益阳海关今年已检验监管出口小龙虾、龟鳖等348.62吨,货值2980.3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