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走近科技工作者李学朋: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2-05-25 16:3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视频来源 内蒙古新媒体协会

  李学朋是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担任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进出口企业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实习导师,被评选为自治区青年创业人才。他带领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走环保健康发展道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走近科技工作者李学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5141630

  李学朋 供图 内蒙古科协

  1998年,李学朋入职山东阜丰发酵有限公司淀粉厂成为一名普通员工,逐步到技术员、厂长,再到生产部经理、总经理,在阜丰集团工作的20多年,他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赤子之心,满怀热情地拥抱新世界、新事物,带领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创新源于实干,效益源于创新”,李学朋深知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他带领企业实施环保建设和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凭借丰富的生产经验和管理经验,2012年李学朋牵头开展了L-亮氨酸和结冷胶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填补了上述产品在氨基酸行业的空白,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效益。2018年面对制约生物发酵行业的发展的异味问题,李学朋组织公司内部科研力量,借助自治区高校优势,成功研发出“氨基酸发酵行业废气处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关键技术,并筹资将其实施产业化应用,在发酵行业内率先突破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解决了谷氨酸行业烟气治理这一世界性难题,突破了限制为企业发展的瓶颈,该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在企业发展中,李学朋坚持环保优先发展的理念,带领企业逐步提高生产过程资源利用率,将副产物淀粉蛋白、玉米皮以及发酵菌体蛋白经加工制成饲料及饲料原料销售,将自备锅炉煤渣、煤灰用于制成蒸压加气砖等,公司生产链始于农业、终于农业,并在循环过程中实现了增值。

  同时,李学朋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研发及应用,显著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保证了企业环保健康运营和发展。公司先后获批为“自治区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发酵行业节能环保领军企业”、“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示范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学朋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带领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义无反顾投身到扶贫工作,积极参与“百企联百村”行动中。阜丰作为自治区重点企业,主动联系属地管理部门,承担起对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窑沟乡的定点扶贫工作。他表示“落实扶贫政策、助力民生工程是民营企业所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行为帮助老乡尽早脱贫”。除了每年不定时到窑沟乡进行慰问,李学朋还经常带领员工为村民捐赠牛羊饲料、农用肥料。为了更好的帮助有就业意向的贫困户就业,李学朋在企业中优先为清水河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从多方面扶持乡镇脱贫。据统计,该公司吸纳清水河籍员工200余人,窑沟乡人员40余人。

  为了更好的帮助自治区及企业周边解决就业问题,李学朋倡导“用工本地化”,在同样条件下优先录用当地就业人员,带动当地农户收入。还重点吸纳应届毕业生协助解决毕业生就业压力,目前阜丰公司内蒙本地员工已超过全体员工的80%。

  李学朋一直奉行着阜丰集团“专注专业,脚踏实地,持续进步,坚持到底”的攀登者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满足过去成功,始终向更高领域不懈攀登。(文 乔予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