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湘潭税务:落实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6-02 13:58:22来源:新湖南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刘湘鲲 翟盼)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可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工商保险费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

  对此,湘潭市税务部门迅速组织召开了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专题部署会议,明确相关重点任务、服务举措和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与人社部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全面解读社保缓缴政策,梳理缓缴业务流程,商讨落实政策的具体办法和问题应对方案。5月下旬以来,全市开展了9场纳税服务部门、税源管理部门等条线政策业务和流程操作培训,开展了社保费缓缴政策专题业务考试,检验学习成效,督促掌握政策;通过“湘税通”向5个特困行业企业精准推送缓缴政策提醒,设置8个专窗提供社保费缓缴政策答疑服务,并在全市税务、人社服务大厅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批通过湘潭县湘运公交、湘潭鑫田国际大酒店、湖南春和祥大药房等5户企业社保费缓缴申请,累计缓缴金额约为53万元。

  湘潭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负责人表示,社保费缓缴政策是帮助特困行业纾困,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重要举措,5月31日国家又进一步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政策力度更大。接下来,税务部门将全力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切实提高惠企政策落地的时效性、便捷性、精准性,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