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发布
2022-07-01 10:3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查宛昕):6月30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下称《计划》)有关情况。《计划》提出力争到2026年末,安徽省上市公司数量较2021年末翻一番,达到300家以上。

《安徽省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1085913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将‘迎客松’作为我省上市工作的品牌名称,寓意安徽开放包容、奋勇争先的发展态势,提高行动计划的感召力。”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钢在发布会上表示,实施“迎客松行动”计划是抢抓国家全面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安徽板块体系”。

  《计划》指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下企业上市,核心要求是企业必须规范经营和高质量披露信息;聚焦企业创立、成长、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发展全过程,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制定梯次培育措施;坚持“服务下沉”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建立由市县政府组织的专业团队,为初次入库企业上门免费开展“上市诊断”,帮助企业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扫平上市过程中障碍。

  《计划明确》提出,力争到2026年末,合肥、芜湖、滁州市上市公司分别达到130家、30家、20家以上,蚌埠、马鞍山、宣城、铜陵市达到15家以上,其余9市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省级上市后备重点资源库入库企业达到500家以上;力争实现上市公司县县有、行业全。5年内全省新增上市公司首发融资800亿元以上,已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100家以上,累计实施再融资2000亿元以上,再融资规模占直接融资比重达到10%以上。

  下一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任务分工,抓好《“迎客松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