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普洱江城:农业增效茶农增收
2022-07-06 09:56:15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农业增效茶农增收

  3月以来,在云南农垦集团江城茶业有限公司千亩有机茶园里,当地茶农身背茶篓,忙碌采摘,为第一批春茶上市及时抢“鲜”。“今年的春茶长势比去年好,我们从3月初开始采,每天会有150多名茶农到茶园进行采茶,茶农一天可以采茶30多公斤,平均每天收入150元。”江城茶业公司总经理、有机茶园负责人陈学平介绍,目前,春茶采摘工作已基本完成,近百吨春茶原料已和省内及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外多家客户达成意向采购协议,在促进公司发展的同时也保障了当地茶农的增收。

  江城茶业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云南农垦集团所属茶业集团下属企业,拥有1000余亩有机茶园,园内主要种植云南大叶种乔木型茶树,年产干茶数百吨。自公司成立以来,江城茶业公司不断提升基地化水平和精深加工水平,以提品质、促增产、畅销路做大做优做强普洱茶产业,并积极探索茶产业发展与惠农兴农相融合的发展路径,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公司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采取统一种植、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统一管理,实现茶叶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打造生态茶园,有效促进区域茶产业发展壮大,茶叶价格年均增长10%左右,让茶农有了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真正实现农业增效、茶农增收。”陈学平说,为提高茶农的种植技术,公司还专门请专业技术人员为茶农在茶园管理、采摘制茶等方面提供专业培训,每到采摘制茶季还开展劳动竞赛,对加工技艺纯熟、茶叶品质出众的茶农进行现金奖励,极大激发了茶农的工作热情。

  目前,江城茶业公司千余亩有机茶园已通过雨林认证、欧盟有机认证、中国有机认证,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云南日报记者 王淑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