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省儿童医院推出“五友好”系列举措保障暑期就医需求
2022-07-12 13:4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随着暑期的到来,湖南省儿童医院迎来了就诊小高峰。7月11日,据该院统计,日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近50%,截至17时30分,当日门急诊人次超过8400人次,就诊人数再创新高。

湖南省儿童医院推出“五友好”系列举措 全力保障暑期医疗质量_fororder_1

7月11日上午9点半,湖南省儿童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 摄影 姚家琦

  当天临近中午时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入口处,家长和小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入院。门诊大厅内,行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协助开展导诊、分诊,加强巡视和维持就诊秩序。医院在公共区域添置了空调和风扇,免费提供爱心药饮,并做好了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各候诊区采用智能化电子叫号系统,虽已临近中午,所有服务窗口仍在接待病患。

  “医护人员全员上岗,所有服务窗口不关窗,一直服务到最后一个病人就诊结束。”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谢立华介绍,该院暑假期间实行弹性排班,并且会增加坐诊医生人数和号源。“除感冒发烧外,热门科室主要集中在儿童保健所、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等专科。”

  据悉,仅7月11日当天,该院儿童保健所接诊量达889人次、耳鼻喉科787人次、眼科786人次。该院开设的暑假“包皮专场”,从7月1日起正式运行,目前已完成包皮手术922台次。

  “为了更好地保障医疗安全和质量,医院推出系列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孩子们的健康和就医需求。”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表示,面对迅速攀升的就诊人数,7月5日起,医院启动暑期医疗高峰应急预案,以“就诊更安全、流程更便捷、诊疗更高效、服务更到位”为目标,推出环境更友好、就诊更友好、专科更友好、流程更友好、服务更友好“五友好”服务理念,具体涵盖15项措施。

  除全天全时段开放门诊,开通午间和晚间延时门诊,检验检查全面提速外,该院还推出引导式泊车、增加导诊人员引导病友就医等便民举措,新增学习困难、中医敷贴、合理用药等热门门诊,以及沉浸式体检、享受无哭声无痛化诊疗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同时该院还对门诊区域进行科学布局、调整,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就医体验。

  赵卫华提醒广大家长,应科学选择就诊时间,非急症患者尽量避开周一到周三。对于情况较好的初诊患儿,可以先挂普通门诊,进行必要的检查化验,以提高看病效率,而对于严重疾病、疑难杂症和复诊的患者,可以选择挂专家号。

  同时,赵卫华呼吁,看病就诊应提前网上预约挂号,减少现场排队时间,缓解服务窗口压力。他提倡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交通拥挤堵塞,共同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就医环境。(文 李琴 姚家琦 唐硕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