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后谷咖啡:2022年下半年订单量已接近万吨
2022-07-14 14:2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近日,云南后谷咖啡工厂一片繁忙景象,生产工人三班倒轮流加班,全力以赴生产咖啡速溶粉,工厂门口运输咖啡速溶粉的货运车辆排起长队。后谷咖啡工厂负责人介绍,近期接到国内、外咖啡企业大量订单,工厂速溶咖啡粉下半年订单总量已接近万吨规模。

云南后谷咖啡:下半年订单量已接近万吨_fororder_1

云南后谷咖啡公司大门

  据了解,后谷咖啡工厂正从云南普洱、保山以及越南等地采购咖啡豆,通过精深加工制成速溶咖啡粉、浓缩液和冷萃咖啡原料,供应到全国各地的咖啡企业或出口到国外市场。

  后谷咖啡工厂计划在2022—2023年采收季节,至少采购云南小粒咖啡1.5万吨以上,努力实现“把云南小粒咖啡留在云南搞烘焙”的生产加工状态,用工业“反哺”农业,让咖农获得更多经济收益,更好地促进云南咖啡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咖啡消费年复合增长率已超过25%,全国咖啡相关企业超过33万家。中国咖啡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到2025年和2030年,中国咖啡消费规模将分别超过1万亿和2万亿元,中国也有望成为全球咖啡消费总量最大的国家。

  在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背景下,华为、李宁、中国邮政、中石油、中石化等知名企业纷纷入局咖啡产业“赛道”,众多新兴咖啡企业参与行业竞争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发展局面。随着咖啡直播营销在2022年出现“井喷”态势,加上传统电商、线下咖啡销售、咖啡馆等经营实体如雨后春笋般开业,国内咖啡豆特别是速溶咖啡粉需求量大幅上升。

云南后谷咖啡:下半年订单量已接近万吨_fororder_2

后谷咖啡生产车间

  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国内速溶咖啡粉供应紧张局面,后谷正在对年产3000吨速溶咖啡工厂进行检修,预计2022年7月底恢复生产。

  据了解,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强劲攀升和全球供应链不畅等因素叠加,导致速溶咖啡粉国内市场需求量不断上扬,同时也给咖啡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前列的云南咖啡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在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大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下,后谷咖啡取得了咖啡精深加工方面的突破,已建成2.3万吨速溶咖啡生产线和1万吨速溶咖啡包装生产线,结束了云南之前仅靠卖咖啡豆原料生存的历史。十多年来,后谷咖啡累计将30多万吨云南小粒咖啡豆加工成速溶咖啡粉,极大满足和丰富了国内、国际市场对咖啡的消费需求。(文/图 黄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