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
2022-07-21 09:11:22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1

雄关广场。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2

“党建+”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3

露天党课。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4

大众社区利用“小马扎”党课,组织党员在世纪园小区纳凉亭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5

雍和社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流动课堂。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6

铁北社区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八棵树公路文化广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嘉峪关】嘉峪关: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落地生根_fororder_7

“领导干部上讲台”庭院微党课。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甘肃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令雄关儿女备感振奋、豪情满怀。嘉峪关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企业、在农村、在机关、在校园、在社区……雄关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让党代会精神传遍雄关大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嘉峪关市相继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6月21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作辅导报告。

  嘉峪关市市级干部带头,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和本部门本行业领域,为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在作宣讲辅导报告时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从甘肃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中增强发展自信,从宝贵经验中汲取发展动力,从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中明确发展方向,从未来宏伟蓝图中明晰发展路径,从今后发展任务的部署中明确发展重点,在发展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研透发展机遇,深挖潜力优势,勇担时代使命,在融入全省大局中开创新局。雷思维用五个“准确把握”,阐释了嘉峪关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即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强工业行动蕴含的重大机遇,做大做优做强嘉峪关市工业,为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嘉峪关贡献;准确把握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尽快在全省率先建成局域电网;准确把握建设创新型省份带来的机遇,下大力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把创新潜力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更加坚定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优势、加快向西开放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足,完善民计民生社会功能,把嘉峪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再提升一个新的层级。

  真抓实干,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雷思维说,要坚定发展信心,锤炼过硬本领,积极谋事干事,推动省党代会部署在嘉峪关市落地生根,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俗讲解引发共鸣

  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连日来,嘉峪关市综合运用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在新闻宣传方面,嘉峪关市会前推出了“喜迎省党代会”系列报道,全面展示了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会中推出“聚焦省党代会”专题报道,浓墨重彩呈现省党代会盛况和成果,全面反映了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以及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的心声;会后推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动态报道和“一把手访谈”特别报道,多层级、立体式反映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信心决心。同时,制作推出一批H5、微视频、微动漫等融媒体产品,让省党代会精神及时广泛传播、生动立体呈现。

  统筹用好户外广告牌、电子屏、乡村“大喇叭”、社区宣传栏、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建好用好“机关学习走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通过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活动、宣讲宣教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省党代会精神影响力和覆盖面。

  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提升传播效果的针对性、实效性,嘉峪关市借助各种手段载体,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得更深、更远。

  从机关到企业,从学校到社区,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无论是声情并茂的口头宣讲,还是收看收听音视频谈感受话心声,或是互动研讨交流,不仅让群众听得懂,还产生了强大的共鸣。

  为了更好地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宣传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处处见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动态举措及时展现。

  嘉峪关市委宣讲团认真备课、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各级宣讲力量深入各个领域开展宣讲,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班,从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市处级干部进行集中授课,全面解读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嘉峪关市委党校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一场场报告,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渗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一次次宣讲,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与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期许在群众心中达成共识。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以学促干,真抓实干,方可善作善成、成就伟业。

  嘉峪关市委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内容,对嘉峪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主攻方向、发展路径进行优化、补充和完善,使嘉峪关发展始终高度契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广大干部群众热切期望。

  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一个字:干。

  作为工业旅游城市,嘉峪关市上下紧扣省党代会关于产业发展系列部署,聚焦市委确定的“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和“三地两点”功能定位,把彰显功能、促进转型、放大特色有机统筹起来,以“2+6+N”产业集群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以实干实绩推动“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嘉峪关市基层干部职工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我们将充分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与团队一起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突破‘卡脖子’难题上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关键指标进步、经济效益提升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切实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大力开展成果转化与应用、技术交流与培训,为企业培育更多能工巧匠。”全国劳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东兴铝业公司电解四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作业长王小康表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富民兴陇美好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倍感振奋,也深知责任重大。”峪泉镇党委书记张小龙说,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峪泉镇来说,就要立足省、市发展大局,抓住乡村发展的变革期、突破期和飞跃期,科学谋划全镇工作,努力打造“文旅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敢于担当,就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在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跑出‘嘉速度’、干出新高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安居、宜居、乐居社区。”雄关街道德惠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马微娜说。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凝聚起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嘉峪关市正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更实的干劲,全力把各项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发展实绩,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通讯员 杨 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