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保山善洲林场力争创建5A级景区
2022-07-26 14:1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保腾冲市和顺古镇5A级景区创建通过国家评定验收,推动施甸县善洲林场创建5A级景区、高黎贡国际精品咖啡文化园创建4A级景区,做优“体育+”“农业+”“生态+”“研学+”“夜经济+”等业态,以文旅项目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

保山善洲林场力争创建5A级景区_fororder_6

杨善洲雕像

  保山市将采取积极措施稳主体、稳市场、稳预期,大力培育文旅新业态企业和文旅龙头企业,推动旅行社集团化、品牌化和连锁化发展,提升旅游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文旅宣传推介,持续开展“云南人游云南”“保山人游保山”等活动,发挥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等示范作用,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同时,保山市将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实施文艺精品繁荣计划,围绕保山光荣革命传统和先进典型事迹,创作更多主旋律精品;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积极适应文化市场、业态、传播、消费等新变化,培育新文艺组织和新艺术群体,为主旋律注入新能量;以“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抓好“彩云之南等您来”、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等群众文化活动。

  保山市将积极实施保山仁寿门保护开发、东麓书院等项目建设,推进文保单位申报、文物建筑认养工作;统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发展,提升松山战役旧址、善洲林场、艾思奇纪念馆、惠通桥、梁金山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品质,把文物古迹、革命遗址遗迹、传统村落等打造成为旅游景区,大力发展文化遗产、科普研学和主题娱乐旅游新业态。

保山善洲林场力争创建5A级景区_fororder_7.jpg.

杨善洲事迹陈列馆

  保山还将推进腾冲“恒益东山—玛御谷”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龙陵“邦腊掌”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和顺”、潞江坝、香柏场等生态景区,提升姚关镇、新寨村等旅游名镇、名村,培育花缘里、牧云栖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保山将加快全市文旅重大项目的包装策划、招商引资及前期工作,稳步推进腾冲东山国际康养度假区、司莫拉幸福佤乡、龙陵石斛温泉旅游景区、施甸善洲小镇、潞江坝“山顶一号”咖啡庄园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特色化、差异化推出文旅康养、温泉康养产品。

  保山市将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培育文旅市场主体,统筹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高星级饭店、精品酒店、等级民宿的评定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游客接待水平,助力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文/图 王娅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