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咚咚食品:科技创新助推多元发展之路
2022-07-26 14:0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近日,昆明冬冬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咚咚食品)以“高原优质地方鸡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科技进步奖,成为云南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咚咚食品在科技创新、精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权威机构的极大肯定。

  把握时代风口 领军云南市场

  咚咚食品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正值中国休闲食品行业起步时期,咚咚食品看到了行业发展机会,以鸡翅尖为切入点,从肉蛋细分领域开启与当时糖果饼干制造截然不同的创业之路。

  随着人们对休闲食品要求越来越高,健康、低糖、低卡的零食成为主流,咚咚食品不断调整研发和生产工艺、在保证口感、风味没有太大影响的前提下,做到食材健康、工艺可靠。

昆明咚咚食品:科技创新助推多元发展之路_fororder_3

咚咚食品线下专卖店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咚咚食品已经成为云南休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几乎所有的昆明零售终端都在销售咚咚食品,云南市场占有率超过了80%。

  线上线下 打造销售全渠道

  云南市场的成功并没有让咚咚食品满足于发展现状,近年一直在寻求省外乃至国外市场的突破,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需求,咚咚食品多次淘汰并更新生产设备及制作工艺。

  在互联网销售变革冲击下,不少传统企业关门歇业,也有部分企业不断变化和调整,咚咚食品正是积极应对的企业之一,不仅开通了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多个平台电商业务,同时也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启了直播带货业务。

昆明咚咚食品:科技创新助推多元发展之路

咚咚食品形象宣传广告

  2019年,咚咚食品布局线下实体店业务,在昆明主要的CBD和社区开设了30余家实体旗舰店,打通销售全渠道并找到了适合自己加速发展的新途径。

  提质升级 方得始终

  大量营销费用投入和资本运作的聚集,给新消费品牌带来了销量上的巨大成功,但网红品牌崛起快,出圈快,被替代的速度也更快,传统制造企业要想出圈只能凭借坚守和创新。

  参与西南区域市场化竞争二十余载的咚咚食品,看似步伐缓慢,但每一步都透露着质朴、坚持的云南基因,走的格外扎实。咚咚食品今年7月获得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科技进步奖,就是对咚咚食品在科技创新、精细化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给予的极大肯定。

  咚咚食品一直使用云南地方土鸡作为原材料,多种特征风味物质均高于市场销售的商品肉鸡,成为产品味道鲜香的主要物质基础,咚咚食品还利用云南优质地方土鸡和野生食用菌资源,开发了一系列符合调味品的风味卤制产品,开发取得了配套精深加工技术10项和有害物质控制技术2项,有效提高了食品加工的工艺品质和食用安全性。

昆明咚咚食品:科技创新助推多元发展之路_fororder_5

咚咚食品获得众多荣誉

  咚咚食品在产品开发科技上的创新和坚持,证明传统制造企业凭借对良心产品制作工艺的坚守及对消费者诉求不断满足的初心,一定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并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咚咚食品也将坚持务实诚信、不断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开启产品和销售市场的外延拓展之路。(文/图 陈柯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