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宜良举办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
2022-07-29 16:3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团结关系,弘扬全社会爱国拥军光荣传统,激发部队官兵安心服役、退役军人再立新功的高昂热情。7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举办了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

昆明宜良举办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_fororder_483c349cf2b7360b2e11bbbf117e8c1

文艺晚会军地交流慰问

  晚会在第一篇章《燎原星火 峥嵘岁月》中拉开序幕。中共宜良县委书记刘中政在晚会致辞中表示,驻宜官兵、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把支援地方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圆满完成对口支援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腊县边境疫情防控任务中,为守好“国线国门”的安全安宁贡献了“宜良力量”,展现了“宜良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忠诚诺言,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获得了全县人民的高度赞誉。

  刘中政介绍,宜良县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已连续七届荣获“云南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把支持部队建设和保障退役军人权益作为优先解决的头等大事,建立抚恤金和生活补助自然增长机制,打造“党建+退役军人”的“红色品牌”,创建了17个村(社区)退役军人示范服务站,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规范建立退役士兵就业需求台账、举办专场招聘会,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

  今年来,宜良县加快打造“一城两区”,稳妥推进“苗木上山、还地于粮”规划,在全省率先启动“绿美行动”,谋划推进了苗木花卉产业园、粮经轮作示范园和“绿美+国家储备林”等项目。

昆明宜良举办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_fororder_4df7d5ff1b113c7168259e63c3e2961

“八一”双拥文艺晚会演出现场

  宜良县围绕“1+2”产业布局建链、延链、强链,宜良韵达(云南总部)智慧物流产业园、新加坡丰树(宜良)智能综合产业园、中粮油脂宜良加工基地、华润中营风电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进展顺利,耿家营乡“药光互补”项目铺设了第一批光伏发电板并完成药材示范田试种,与深圳玉禾田公司达成林业碳汇开发框架协议。

  宜良县大力发展“露营经济”,积极推进“后备箱计划”,先后打造了千亩樱花谷、两河两湾、冬林苑、阿路龙田园综合体、昆明东南绕城最美立交桥等一批“网红打卡点”,大九乡旅游区、小白龙温泉文化旅游度假小镇等项目推进也非常顺利。

昆明宜良举办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_fororder_c48bb67d9aee1849283de15fae36c4d

文艺晚会歌舞表演

  在民生事业方面,宜良县稳妥推进土桥、匡山、清远棚户区改造以及65个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成功化解锦泰华庭、双禄时代鼎城“烂尾楼”项目,“良汇书香”项目纳入清远棚改二期安置用房,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宜良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以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文/图 杨小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