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宜良:九乡阿鲁龙 田园好风光
2022-08-01 15:3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阿鲁龙田园综合体最近游客如织,阿鲁龙田园综合体是宜良县县委、县政府按照“产业富村、民主理村、生态亮村”发展思路,创新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昆明宜良:九乡阿鲁龙 田园好风光_fororder_8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园区大门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位于宜良县九乡乡西北部,距宜良四十余公里。九乡阿鲁龙拥有宜良县首个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千亩田园综合体,汇集水稻、旱稻、玉米、荷花等多种作物形成独特的田园综合体风光。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聚焦“田园风光”“峡谷风貌”“民族风情”进行有机集合打造健康旅游目的地。综合体紧紧围绕“有生态,有特色,有基地,有规模,有主体,有业态,有市场,有品质,有智慧”的“9有”要求规划建设,大力推进产业、生态、文化、设施、智慧、市场、品质的培育工作,打造特色园区。

昆明宜良:九乡阿鲁龙 田园好风光_fororder_10

阿鲁龙彝族群众表演民族舞蹈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着力建成集高原特色农业、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与康养、传统文化教育、民俗体验等于一体的高品质健康生活目的地,推进11个自然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周边乡村发展。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农业观光区内种有高品质水稻或油菜花2100余亩,梯田顺山而建、错落有致、一年四季风景各不相同。阿鲁龙彝族古村落文化韵味深厚,村民日常用彝语交流,有保存完好的彝族传统老宅、石板街心、彝族传统服饰;综合体内的明月河谷景观奇特,徜徉峡谷漫步,两岸风轻树绿,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成为露营、徒步、烧烤、篝火、戏水、萌宠乐园等多重选择的目的地。

昆明宜良:九乡阿鲁龙 田园好风光_fororder_11

养生健体操教练教授大家锻炼身体

  2021年,九乡乡通过引入县级龙头合作社成立宜良阿鲁龙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明月村委会周边11个村小组的土地、山林和人文资源,以国土提质改造项目为基础,整合绿色高质高效水稻示范基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进行综合化改造,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公司化运作+农户增收”模式的乡村振兴道路。

  阿鲁龙田园综合体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统筹4个村小组300余户农户,流转2100余亩土地,打造高质高效连片水稻示范种植基地,建有彩色水稻研发中心、农耕文化体验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

昆明宜良:九乡阿鲁龙 田园好风光_fororder_9

周末的阿鲁龙游客如织

  综合体建设游客步行栈道7.8公里、三角梅景观道路3.8公里,种植高品质水稻2000亩,打造“芯灯少女、明月河吊坠”等主题彩色水稻景观58亩。

  2021年12月,阿鲁龙田园综合体带动周边百姓种植油菜花海4700余亩,全乡推广种植油菜花6000余亩,打造阿鲁龙“芯灯少女”主题彩色油菜花景观58亩,油菜花盛开期间接待游客达10万余人次,成为云南省范围内的网红打卡地和短视频浏览量、点击量最高的彩色水稻种植基地。(文/图 杨小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