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道县”红土地“跻身”打卡地“ 成为全省重要红色旅游目的地
2022-08-08 11:33:53来源:湖南日报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今年暑假,湖南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迎来新一轮红色文化旅游热潮,7月以来,已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自2019年6月建成开放以来,该文化园累计接待游客110多万人次,2021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这是道县红色旅游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道县红色资源丰富。红军长征在道县战斗33天,途经全县90%以上乡镇,留下58处遗址遗迹,陈树湘在道县壮烈牺牲;“女共产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在道县出生成长……为发挥当地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道县把传承红色基因、壮大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红色旅游作为重要工作持续推进。

  为有效保护和开发红色资源,该县近年来千方百计加大投入,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2015年以来,该县相继建成烈士纪念碑、何宝珍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一批长征主题纪念设施等。修缮何宝珍烈士故居、湘江战役红军豪福指挥部。规划建设长征营站、研学基地、红色小镇,着力打造集教学、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该县先后被评为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全省红色文化重点县、全省首批启动建设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要节点县。

  传承红色基因,还需要好教材和有吸引力的活动。该县积极收集、整理、挖掘长征史实和故事,精心编撰红色文化、党性教育乡土教材。先后创作《红军墙》《后卫师长陈树湘》等文艺影视精品,出版发行《工农红军过道州》等乡土读本。2020年9月,该县还成功举办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道县分会场系列活动。

  该县大力开发红色研学和精品教学线路,打造沉浸体验式“行走中的红色党课”。“初心之路”“使命之路”“忠诚之路”等一批红色研学和精品教学线路初具雏形,串联起全县12处红色革命遗址。如今,道县已成为全省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去年,全县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亿元。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10%。

  “道县将以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多业态深度融合,培育红色旅游产业集群,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文化‘亮起来’。”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说。(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 杨永玲 通讯员 谢万波 盘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