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东盟客商相约湖南邵阳 深化交流共促双边发展
2022-08-25 19:1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李琴 实习生 周子乐):8月25日上午,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在湖南邵阳开幕。来自东盟十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商会代表齐聚邵阳,共同见证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的发展成果。

东盟客商相约湖南邵阳 深化交流共促双边发展_fororder_1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周子乐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宣布开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出席并讲话。邵阳市委书记严华致辞。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开幕式。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刘美玲,缅甸驻华大使馆秘书吴丹佐吴出席开幕式。

  严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和RCEP的推进,邵阳与东盟的贸易增长越来越快,上半年,邵阳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8.1亿元;邵商在东盟的贡献越来越大,目前,东盟有邵商10万余人,企业2000多家,总投资额达14亿美元;东盟客商在邵投资越来越多,今年来,东盟邵商在邵投资超过百亿元。未来,邵阳将持续深化双方合作,积极推动双向投资,努力扩大双边贸易。

  坎葆·恩塔万表示,近年来,老挝与湖南、邵阳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经贸交往更趋频繁。她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持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同步举行了RCEP经贸合作主题论坛。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论坛发表演讲,并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落户邵阳授牌。

  “邵阳和东盟有着很好的商业合作基础,大量邵商活跃在东盟国家。今年上半年,邵阳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26%,这充分证明了双方合作的活力所在。”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落户邵阳之后,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和邵阳的中小企业与东盟的投资贸易合作。

  会上,邵阳市人民政府与东盟各国湖南商会、墨西哥湖南商会等签署了一批经贸战略合作项目。邵阳各县市区、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一批企业集中签约。现场共签订合作项目80个,引进资金543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