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锡林郭勒盟:真抓实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25 11:18:11来源:内蒙古日报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本自治区启动“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后,锡林郭勒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并通过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行动,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在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上持续用力,全面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

  “五个大起底”行动中,锡林郭勒盟各地各有关部门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深入开展大起底,梳理形成工作台账,明确处置对策和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自治区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推进待批项目立项开工、“半拉子”工程重启竣工、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沉淀资金科学使用,积极整合、优化配置各类要素资源,全面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个大起底”行动启动以来,锡林郭勒盟发改委牵头推进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负责起草《锡林郭勒盟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和《锡林郭勒盟“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召开部门协调会,22个盟直部门参加会议,完成征求意见工作。

  在此基础上,锡林郭勒盟分别成立由行署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领导小组、行署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两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盟发改委,负责待批项目大起底日常调度、督导通报、推动落实等工作。目前,该盟待批项目及“半拉子”工程大起底领导小组正在梳理汇总各部门上报项目情况。

  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方面,锡林郭勒盟正式印发实施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1512.98公顷、闲置土地182.14公顷。在此项工作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锡林郭勒盟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原因产生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细化了消化处置的措施,其中对批而未供土地分2类措施、5种情形细化了处置措施,对现状闲置土地,本着“以用为先”的原则,分3类措施、8种情形细化了消化措施,统筹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有效保障各类用地需求。

  为确保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有序推进,锡林郭勒盟盟级层面成立了由行署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成立相应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并结合地方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台账管理,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

  锡林郭勒盟财政局国库科科长马鹤汀告诉记者,在沉淀资金大起底中,盟财政局牵头负责综合协调,开展定期调度、汇总上报等系列工作。目前,已将全盟各级预算单位账户信息、余额等内容进行梳理筛查,并把结果反馈到各预算单位,各预算单位正按时限要求开展自查、整改。下一步,锡林郭勒盟将瞄准目标,狠抓落实、高位推动各阶段工作,确保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巴依斯古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