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启动
2022-08-29 15:0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8月29日,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竞赛决赛暨群众性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比赛在中国石化云南石油昆明读书铺服务区隆重开幕。

云南省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启动_fororder_1

技能竞赛决赛开幕现场 摄影 杨跃江

  本次竞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承办,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协办。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技能人才强企工程,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全面提升加油站操作技能人员队伍素质,促进加油站行业服务质量提升。

  据悉,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国家重大战略,全年将开展50场以上竞赛活动,预计带动20万以上职工参与学技术、练本领,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云南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加油站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部分。个人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团体竞赛以现场模拟以应对突发事件为比赛背景,演练加油站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云南省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启动_fororder_2

加油站员工等待竞赛开始 摄影 杨跃江

  此前,有上万名加油站岗位员工参加了全员培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中国石化销售云南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中海油云南销售有限公司、中国航油集团云南石油有限公司、云南强林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云投版纳石化有限公司6家单位的64名选手参加。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持续深入推进“百城万站·卓越服务”劳动竞赛和“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以“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为载体,夯实“三基”工作为目标,聚焦服务、品牌、效率和执行力提升,推广实施新服务、新标准、新形象,用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客户口碑,“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成为新追求。

  同时,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持续推进“司机之家”、“爱心驿站”建设,落实规范化运营和标准化服务,更好服务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云南省加油站操作员技能竞赛决赛在昆启动

规范化运营和标准化服务铸就形象 摄影 杨跃江

  据了解,目前云南石油在全省范围内建成“司机之家”86座、“爱心驿站”89座、“职工驿站”37座,为长途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的休息场所和公益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云南石油将持续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作为落实进一步加强“三基”工作的具体措施,将员工的技能提升与推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宗旨,引导广大职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推动企业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管理支撑和基础保障。(文 胡志明 杨念 陈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