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为网络安全注入“星城”力量
2022-09-01 14:4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邱观史

 “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的最后一块底板,要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就要去应用和推广我们的国产化系统、芯片。”8月26日,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服务(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星城)技术总监杨浩一边介绍,一边展示着自主研发的国产化网络安全防护设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奇安星城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摄影 王玉玥

  近年来,伴随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快速推进,网络安全成为热门话题,并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

  2020年,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市政府合资成立了奇安星城公司,共同打造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我们面向整个长沙,通过平台掌握重点企业、政府单位及民生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解决网络安全隐患。”杨浩介绍,奇安星城自主研发的告警分诊系统,可以实现90%以上网络安全报警数据的自动研判,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报警数据分析和处置效率。

  目前,奇安星城网络安全监测已覆盖长沙685个单位,监测信息网站1385个,接入安全保护信息系统2630个。自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奇安星城整体开展网络安全保障活动16场次,出动处置长沙市市内单位网络安全应急事件54次,包括之前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此次在长沙举办的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等重大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部分安全意识宣传教育体验场景 摄影 王玉玥

  除了解决城市面临的网络安全攻击问题外,该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内还设置了NFC隐私泄露、WIFI安全管控、黑客改号、二维码诈骗等体验场景,面向公众进行安全意识宣传教育。

  “针对恶意APP可以进行录音,现在正在录音,7秒、8秒……”杨浩表示,网络安全正渗透进民众日常生活,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教育亟待普及。

  为此,该运营中心还研发了国产化网络安全防护设备、打击网络犯罪取证设备、盘古石手机硬盘取证系统等一系列产品。“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奇安星城一直在路上,并力争交上优秀的答卷。”杨浩说。(文 王玉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