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云南学子赴上海求学
2022-09-02 09:24:10来源:开屏新闻网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学子赴上海求学

  9月1日下午,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在昆明火车站举行欢送2022级“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新生赴上海市环境学校、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电气职业技术学校报到注册仪式。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卜金荣到火车站为学子们送行,他说:孩子们要怀揣梦想,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学习,掌握技能,服务社会,为云南山区的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省社科联原二级巡视员吴绍斌、省再生经济研究会会长杨荣华、党支部书记杨辉等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

“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云南学子赴上海求学

  自2016年以来,上海市坚持帮扶云南贫困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精准助贫的“定向招生”公益活动,深受云南山区老百姓欢迎。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是省社科联管理的社会组织,早在2020年“脱贫攻坚”活动中,就按照省社科联的要求,积极参与到了“乡村振兴助贫助学”活动中来。

“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云南学子赴上海求学

  2020年12月,再生经济研究会同上海船厂技校签署了“沪滇帮扶助贫助学协议”,得到了上海市教委省外扶贫计划招生的支持。2021年,研究会向上海船厂技工学校选送云南山区孩子75名定向培养,按沪滇帮扶协议约定,云南学生在校学习3年毕业后,在上海央企、国企等大中企业分配就业,并签定《劳动合同》,实现真正意义的“精准帮扶”。

“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云南学子赴上海求学

  今年5月,研究会向云南省内州市社科联发出了“关于助力云南‘乡村振兴,助贫助学’工作函”,得到了昭通、保山、怒江、普洱四州市社科联积极响应,并联动教体、人社、驻村工作队参与到了“助贫助学”活动中来。研究会带领工作人员行程26000多公里,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了19个县(市)区,发放《招生简章》4800多册,积极的开展了2022年秋季“助贫助学”公益招生活动。最后,在昭通、保山、普洱、曲靖四个州市16个县市(区)的中考生中,录取新生6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学生34人,占比54.8%;有彝族、哈尼族、佤族、苗族、拉祜族等5个少数民族学生13人,占比21%;库区(移民)学生23人,占比27%。保山市、普洱市社科联,昭通永善县、绥江县社科联还联合当地教体局,于8月31日在当地召开了“欢送新生赴上海报道注册”座谈会,勉励学生们要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政策福利,鼓励学生到学校后要好好学习,掌握技能练好“工匠”本领回报社会、家庭。

“乡村振兴助贫助学” 62名云南学子赴上海求学

  至此,社会组织助力的“2022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招生”公益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三峡公益基金会、凉山教育基金会、广东百蹊基金会给予了本届云南赴上海学生的助学金支持。(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柏立诚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