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曲靖“克依黑”:秋日旅行打卡胜地
2022-09-02 09:17:00来源:开屏新闻网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田园梦境揽入怀!曲靖有个秋日旅行打卡胜地“克依黑”

  秋风习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曲靖周边游,值得推荐的打卡胜地就是麒麟东山的克依黑。这里田园牧歌,世外桃源,是秋日休闲静心的好去处。

曲靖“克依黑”:秋日旅行打卡胜地

  克依黑景区是曲靖麒麟区的一个网红景点,距离曲靖城区40多公里。“克依黑”是彝族语言,“克”是彝族里仙鹤的意思,“依黑”是彝族里湖泊的意思,这就意味着这里是一个有仙鹤、有湖泊、很美丽的地方。

  秋日清晨,麒麟区东山镇克依黑景区的山涧中,身穿民族盛装的青年男女载歌载舞,用欢快的舞蹈《跳月》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游客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热情似火的迎客之礼。景区内“克依黑”三个彝语发音汉字处处可见。

曲靖“克依黑”:秋日旅行打卡胜地

  童话世界般的小火车、步步惊心的玻璃桥廊、飞速下降的七彩滑道等人造景观,也有依山之势打造的彩色梯田,依水之势打造的月芽泉,山坡上鲜花盛开,道路旁野花怒放,水塘中鱼儿嘻戏,天空中鸟儿引颈欢唱……克依黑景区气候四季如春,是一个集乡村旅游、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休闲垂钓于一体的景区。景区占地面积3386亩,在现有地形地貌植被的基础上,又进行装扮,将山、水、树、景融为一体,远低洼处造湖造塘,原农户开垦的坡地陆续种植各种珍贵花草树木。蜿蜒的湖边是蜿蜒曲折的风景步道,一步一情调、一步一美景、一步一健康。

曲靖“克依黑”:秋日旅行打卡胜地

  乘坐小火车游览,克依黑景区的美景在车窗外飞驰,蓝天白云、青山绿树,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坐在船上,心也像阳光一样渐渐明亮;彩虹滑道,玩法惊险,游客在旋转、倒滑、失重、碰撞中尽情宣泄。克依黑景区山水如画,漫步其中犹如人在画中游,亦真亦幻,让人忘记人世间的喧嚣与烦恼,心灵得到净化。

  在克依黑景区,除了沉浸在美景里,你还会陶醉在彝家老乡的热情里。景区的尽头就是克依黑村,每逢周末和节庆假日晚上都会举办盛大的篝火晚会活动,活动从晚上七点半到九点。架起柴火,天黑篝火燃起来,在红红的火光照耀下,当地彝族同胞们穿着盛装,一起手拉手围着篝火唱起来跳起,和游客一起融入在欢乐的海洋中。

曲靖“克依黑”:秋日旅行打卡胜地

  走进克依黑景区,还有各种东山美食等你品尝。蔬菜的清香、小野葱的辣、生态鱼的鲜香、米饭的醇香,各种山茅野菜会紧紧勾住你的胃,让人大快朵颐,情不自禁开启一场美食之旅。

  待到漫天星光,看着璀璨天空,体验山间一宿民宿,一扫一天游玩疲惫。乘着夜色与美景为伴入睡,待到次日清晨,伴着鸟儿的鸣叫声,缓缓睁开双眼,薄雾缭绕下的克依黑又是另一番美景。看日出日落,品人间秋色,感叹不虚此行。(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蒋琼波 通讯员 刘武俊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