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中秋节通行不免费 湖南高速日均车流量将达280万辆
2022-09-07 13:04:02来源:华声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邱观史

  华声在线9月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吴巍 周彪)9月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联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2022年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

中秋节通行不免费 湖南高速日均车流量将达280万辆

  2022年中秋节假期3天(9月10日至12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根据近年来中秋假期路网流量数据走势分析,预测2022年中秋假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840万辆,日均280万辆,同比增长1.24%,较2021年基本持平。预判峰值日出现在9月10日(中秋节),峰值流量约为298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4倍,峰值较2021年增长2.2%。

  根据当前各地疫情防控情况,预测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总量较平日趋暖,主要以省内中短途自驾探亲、旅游车流为主。高速路网呈现以长沙及市州城市为中心的区域性短途潮汐车流,环长沙周边高速、国家主干线高速公路车流较平日增加,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间歇性、波段性车流。预计中秋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型主要以小型客车出行为主,流量约为714万辆,占比约85%;大中型客车约为10万辆,占比约1.2%;货车约为116万辆,占比约13.8%。

中秋节通行不免费 湖南高速日均车流量将达280万辆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当前的防疫形势,2022年中秋假期路网整体呈“M”型走势。9月9日开始路网流量整体上升,特别在14时至22时,以长沙为中心的发散车流增多,收费站入口流量呈现井喷态势,9月10日(中秋节),路网流量较为集中,预计为假期峰值日,9月11日路网流量较前日相对分散,9月12日返程车流集中呈现返程高峰,9月13日恢复至日常水平。此外,在流量高峰时段,部分收费站外因防疫检测或管控需要,可能造成间歇性排队缓行。

  出行流量主要集中在以长沙市为中心,四纵三横高速主干道为主要通道的区域,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预测四纵三横高速主干道流量占总预测流量的48%,长沙周边出入口流量占总预测流量的19%。流量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益阳段,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沙段、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其中,G4京港澳高速和G60沪昆高速货车占比可能达到25%,比值较高,道路通行状况复杂。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体现在:G4京港澳高速岳阳、广福、星沙、雨花、李家塘;G60沪昆高速湘潭北、邵阳南、周旺铺、邵东、隆回;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宁乡、朝阳站;G0421许广高速杨嘉桥;G6021长永高速长沙、三一、黄花、永安;S50长芷高速岳麓;S21长株高速株洲、㮾梨东;S41长潭西高速学士、九华;S51南岳高速石鼓、南岳;G0401长沙绕城高速松雅湖、长龙、干杉、鹿芝岭、黄花塘、坪塘、大托、洞井、万家丽南、捞刀河、新港、星城、望城经开区、金桥、万家丽北。

  值得公众特别注意的是,G5513长张高速益阳段K63处益阳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服务区暂停开放。需要加油、休整的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91长沙服务区目前因提质改造关闭,驾驶员可提前规划在G4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平江服务区、G4长潭段昭山服务区加油;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70+900安沙停车区、G6021杭长高速K730+244洞阳服务区因提质改造,只提供停车和上厕所服务,其他服务功能暂未开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