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滇港深化青年人才交流合作
2022-09-13 09:31:14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滇港深化青年人才交流合作_fororder_47c

  近日,滇港青年人才交流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昆明、香港同步举行,两地相关部门、高校、协会、企业共谋青年人才交流合作。

  近年来,滇港高校合作不断深化,成为推动两地人员往来、增进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陈冬海表示,以前每年到云南就读的港澳学生较少,而今年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在香港招生已增加到80余名,滇港大学生交流走向双向的良性互动。展望未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提议,滇港教育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地更多高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开展合作办学,为师生交流学习提供更多机会,促进人才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多家企业推介了为滇港青年人才交流合作搭建的平台。优比教育集团联合在港社群和团体建立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提供学校、语言班、租房、招聘等咨询服务,并为赴港就学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港漂”融入香港生活。昆明互创国际中心通过多种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招引港资来滇投资,充分挖掘滇港人才资源,助推两地多领域合作稳步前进。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积极引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企业,与工合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推动工合空间滇港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落地云南。

  “期望青年人能放眼国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灵活变通等优势,一方面实现自己的理想,另一方面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对滇港青年寄予厚望。作为青年人才代表,香港江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汉诚认为,青年要多听、多看、多学,通过理论、方法、经验、实干,把想法变成现实,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要勇于创新,并借助国家为青年建立的广阔舞台,有条不紊地追逐人生理想。

  近年来,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等多项计划和政策落地实施,为青年人才在科技创新、文化交流、创业服务方面提供更好的保障和资源。与此同时,滇港两地青年抓住机遇,不断加深交流合作,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杨沐在致辞中说:“彩云之南和东方之珠都是梦开始的地方,希望云南与香港青年互学互鉴、携手共进,以青年人才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融合发展,让最绚丽的紫荆花和最灿烂的山茶花同时绽放在珠江两端。”(云南日报记者 黄议娴 朱海 实习生 赵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