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闭幕
2022-09-13 09:29:28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放飞梦想 同心向前

云南省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闭幕_fororder_4c0

闭幕式现场 云南日报记者 黄兴能 摄

  9月9日,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玉溪落幕,近2000名残疾人运动员以优良的竞赛作风和精湛的运动技艺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残疾人体育精神。

  提振信心夯实群众基础

  省残联理事长赵正富介绍,本届省残运会作为展示云南残疾人体育事业和残疾人运动员体育精神的一次盛会,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6个州市认真进行选材组队工作,广泛动员工人、农民、学生、事业单位人员、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寻找选拔优秀运动苗子,本着应报尽报原则,让更多残疾人有机会参与省残运会。”

  开赛前,各州市教育体育部门在训练场地、教练员配备等方面全力配合备战,形成了残疾人运动员从选材到组队再到集训的良性循环,提振了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的信心,夯实了各州市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基础。

  为了指导各州市做好省残运会组织备战工作,省残疾人体育指导中心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在赛前深入各州市对运动员的选拔、分级、训练、器材购置等环节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本届省残运会各项目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追光逐梦演绎精神力量

  省残运会赛场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追光逐梦的地方。红河州运动员张庆宏在男子T42级100米决赛中,单腿跳完全程的画面让无数人感动;年龄最大的选手张桂英在乒乓球赛场上争金夺银,68岁的她追逐梦想的脚步不停。为了给更多有体育梦想的残疾人提供机会,本届省残运会共设14个大项431个小项,近20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在项目设置和参赛运动员人数上都达到了历届之最。

  “赛场上充分体现了运动员、教练员互尊互敬,对手间友谊第一、相互帮助的良好风尚。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根本目的不是拿金牌,而是通过体育运动精神让残疾人冲破身体局限,挑战不可能。本届省残运会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兴力量,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残疾人树立了榜样。”赵正富表示。

  总结提升保持发展势头

  “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敢于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本届省残运会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赵正富坦言,下一步,省残联将会同各级残联、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和各残疾人运动队,加强残疾人学生和运动员思想政治学习,端正训练学习态度、提升精神素养。在服务方面,我省也存在人员、经费、训练场地不足等短板,“因为这些困难,我们很难长期组织残疾人省级运动队集训,这也是大家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在省残运会的带动下,省残联将依靠各级残联组织,走进残疾人家庭,发现和引导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省体育局也将打造更多的体育活动赛事平台,让残疾人参与进来、热爱起来、快乐起来,把体育系统的专业训练基地、专业教练员队伍与残疾人体育发展共享,确保残疾人群体育赛事活动的专业性、安全性、公正性,打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云南日报记者 娄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