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保山文旅招商推介 28个重大项目亮相
2022-09-15 09:0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9月1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保山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昆明举行,28个重大项目重磅亮相。

  保山市委书记杨军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保山的文化历史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红色旅游线路、温泉、珠宝、咖啡等休闲旅游产品,以及保山日益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保山地处北纬25度,平均海拔1600米,年平均气温16℃,森林覆盖率70%,全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100%,位于全球黄金气候生态地区,素有“春城中的春城”和“天然氧吧”之称,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视频来源 保山市委宣传部

  保山市5个县(市、区)全部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及以上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腾冲、昌宁、龙陵获评云南省美丽县城,保山、昌宁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腾冲入选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杨军总结说,保山是一个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好地方。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向参会企业家重点推介了4个文旅重大项目。其中“印象永昌道”项目建设地点为隆阳区和腾冲市,项目依托南方丝绸古道,挖掘和彰显历史文化元素内涵,导入文化IP、休闲度假、健康户外等业态产品,实现古道沿线节点、城市与景区串联和互动。重点建设非遗小镇、设计师小院、温泉度假公寓、精品民宿和主题文创公园等,将永昌古道打造为云南的黄金旅游带。

云南保山文旅招商推介 28个重大项目亮相_fororder_1

腾冲市火山景区 摄影 范南丹

  “醉美梯田·龙江画廊”项目建设地点为龙陵县龙江乡及腾冲市芒棒镇、五合乡、蒲川乡,项目以保腾高速公路龙江特大桥景区建设为核心,整合腾冲市、龙陵县沿江旅游文化资源,利用依山傍水的江岸梯田风光,打造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特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活力龙江”休闲带。

  “滇西抗战文化走廊”项目建设地点为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及腾冲市,项目依托滇西抗战资源,沿滇缅公路进行产品空间规划布局,将修缮利用抗战相关遗址遗迹,建设抗战文化纪念馆、旅游配套设施等项目,打造滇西抗战旅游精品线路。

  “远乡故事”项目建设地点为隆阳区河图街道,项目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田园农耕、设施农业和乡村振兴为载体,主要建设国家农业公园和“白鹭园”旅居项目两大板块,打造集环境保护、农业生产、农耕体验、科普研学、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云南保山文旅招商推介 28个重大项目亮相_fororder_2

保山青华海日出 摄影 范南丹

  保山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昌宁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县区项目及旅游特点做了详细推荐。

  招商推介大会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近几年,保山多次举行旅游推介会,始终聚焦“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先后引进雅居乐、凤凰文旅、华侨城、启迪、融创、世外乡村等一批知名企业集团,建成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柏联和顺温泉、玛御谷温泉、善洲林场景区、康藤高端帐篷营地、右甸河生态旅游区等一批休闲度假项目,正在推进保山世外乡村·勐赫小镇、腾冲“大和顺”旅游区、启迪冰雪双创小镇、龙陵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施甸锦鑫东方大酒店、昌宁中煤·柯街温泉小镇等40多个文旅重大项目。

  保山坚持把项目包装策划作为一项重要的先导性工作来抓,共规划“十四五”文旅项目320个,计划总投资1849.52亿元,共策划“35102”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1524亿元,遴选专业团队重点策划28个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968亿元。

  一直以来,保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随着滇西区域旅游环线提速建设,保山境内的保山、腾冲2个“百万级”旅客吞吐机场改造提升,大瑞铁路动车通达保山,高速公路网日趋完善,为保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文 王娅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