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
2022-09-15 09:3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9月14日晚上,主题为“融入‘一带一路’ 开放合作共赢”“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下称“亚微节”)开幕式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举行,与会人士随后观赏了主题为“秘境临沧 亚微之光”的光影秀活动。

视频来源 临翔区委宣传部

  本届“亚微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包含美食商贸活动、柴烧创作营活动、开幕式、优秀作品表彰、微电影讲座、颁奖盛典等14项活动。

  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亚微节”是临沧市的一张靓丽名片。2013年以来,共计九届“亚微节”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参赛作品31327部,由第一届的1700部增加到今年的5327部,有30多个国家近300多名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影视明星、制片人和12300多名嘉宾出席历届“亚微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亚微节”的茁壮成长。张之政表示,2022年适逢第九届“亚微节”举办,各主办方齐心协力将电影节办成了“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的艺术节,为世界走进临沧架起一座友谊之桥,共同谱写微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_fororder_2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表示,“亚微节”参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得到很大提升,形成了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微电影凭借精彩的内容、精良的制作和精湛的艺术脱颖而出,书写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动人篇章。

  姚永晖认为,“亚微节”已成为带动临沧区域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影视项目和创作人才在这里茁壮成长。以品牌优势赋能区域优势,以文化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亚微节”已成为临沧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亚微节”认识临沧、来到临沧,美丽的临沧也因“亚微节”拥有了更加独特的魅力。

  “亚微节”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士随后观赏了主题为“秘境临沧 亚微之光”的光影秀活动。灯光既是展示一座城市魅力的重要名片,也是对都市夜景美的最好诠释,更是群众最喜闻乐见的观赏城市美景的形式之一。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_fororder_1

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长175米,高26米的临沧体育馆为载体,打造了“醉美临沧·亚微之光”地标光影秀活动,投影面积堪称体育馆光影秀世界之最;8台投影仪横向拼接和16台3万至4万流明工程投影机、100台光束灯、16个音响通道来渲染不同的现场气氛,霓虹灯组点缀主场地;再通过三维和二维动画特效,辅以影视剪辑等数字内容制作手段,配以现场灯光秀演,以视听触感四位一体的形式,来阐述临沧的故事,描绘亚微的旅途。

  本次光影秀活动展演内容共包括两大环节,分别是暖场秀和主题秀。暖场秀的互动弹幕给予民众表达祝福的渠道,民众可关注“微播临翔”微信公众号后发送祝福语,即可实时在体育馆建筑立面看到属于自己的祝福,把祝福传给现场每一个人。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_fororder_3

美轮美奂的光影秀活动

  主题秀演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醉美临沧》《亚微之光》《百年回望》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秀再现了临沧人文风光,将临沧的好山、好水、好民族、特色建筑和美好生活一一呈现,传递着临沧的民族情,以“推窗向洋,家国临沧”的美景作为主题秀演前的预热。

  光影秀活动最后以大家一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而结束。来自国家、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驻昆总领馆嘉宾,国内外影视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文/图 彭文昌 王泽思 符立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