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安宁: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幕
2022-09-17 13:3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冯薇薇

  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云南省昆明安宁市第十九届“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安宁市科协牵头组织全市16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

昆明安宁: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幕_fororder_1

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现场

  安宁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于9月16日—22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开展优质特色的科普主题活动,包含火箭发射、无人机、VR障碍穿越、机器人赛项等现场表演,老年人“拒绝邪教”“防范诈骗”等科普讲座,“科普小小讲解员”、水火箭打靶竞赛等技能培训。

  安宁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还将组织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等交流比赛,并前往云南省天文台、昆明市科普教育基地等参观实践,组织科普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科普宣传等30多项活动内容,全面展示各街道、各领域的科普成果,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安宁市“全国科普日”线上科普行动包含机器人编程培训、“云南省百名专家科技下乡”科普课堂、全民科学素质网上竞赛、“身边的科普”故事征集等多个内容。从9月16日9时30分起,公众可在“魅力安宁”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号、快手号和“乐享安宁App”同步观看活动的直播和回放,在“乐享安宁App”的“全国科普日”专栏,观看《科普安宁》《科技赋能 工业立市》《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之禄脿篇、八街篇》《阿宁归来》等数十个科普小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安宁市的科普发展和科技成就。

  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公众感知科技魅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据悉,本次线上活动启动以来,已超过2万余人参与活动并点赞观看了相关内容。(文/图 蒋立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