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首发
2022-09-16 09:1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9月15日上午,“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火车南站举行,列车的开行将把“世界高黎贡山·世界自然遗产——云南保山”推向全国。

“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首发_fororder_1

“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首发仪式现场 摄影 范南丹

  保山市委书记杨军在首发仪式上表示,将把“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打造成为流动的名片、合作的纽带、友谊的使者,进一步与沿线省(区、市)及云南各州市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成为更“铁”的伙伴,共同吸引更多海内外朋友到云南、到保山休闲度假、养身养心、淘宝寻宝、投资兴业。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赵国良介绍,在刚刚过去的暑期,“半个中国的人都在云南”刷屏各大媒体平台,云南旅游再次火遍全国。旅游火爆的背后,铁路运输特别是高铁旅游运输无疑是云南旅游火爆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云南铁路网越织越密,“七彩云南”山不再高、路不再远,旅行通达性大为改善,旅游出行更为便捷,坐着火车游云南成为了众多游客的时尚选择。

  伴随着一列列载满旅客的动车高铁驶入云南、驶向全国,“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品牌形象也随之声名远扬。7月22日,大瑞铁路大保段建成运营以来,保山运送旅客量日均超过1万人次,保山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和追捧的旅游目的地。“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的开行,必将进一步助力云南与上海等沿线省市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昆明至保山沿线各州市的旅游协同发展。

  本次首发仪式活动是保山市文旅招商推介暨动车冠名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还包括保山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9月14日在昆明市海埂会堂百合厅召开;9月15日,“七彩云南”保山腾冲旅游列车首发仪式、昆明—上海冠名列车在昆明南站候车厅站台举行,昆明—保山冠名列车随车宣传将在首发列车上举行;9月16日,滇西旅游推介会将在保山永昌会堂召开。

  保山地处云南西部,省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等州市毗邻,对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土面积1.96万平方公里,辖隆阳、腾冲、施甸、龙陵、昌宁1区1市3县,共计76个乡镇(街道),常住人口241.8万人,有华侨、侨眷、归侨50余万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保山距省会昆明498公里,乘坐动车约三个半小时可以到达。(文 王娅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