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让“宿美湖南”旅游民宿走向世界 2022年湖南省旅游民宿博览会(云展)开播
2022-09-19 14:37:40来源:湖南日报编辑:佘颖慧责编:邱观史

  9月17日晚,“宿美湖南·界边独好”2022年湖南省旅游民宿博览会在张家界武陵源标志门广场举行。博览会采取云展播形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网红达人巡展直播带货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诠释湖南旅游民宿的独特魅力,用丰富的新产品、新科技、新设备为线上观看云展播的观众献上“诗和远方”的盛宴。

  本次博览会是湖南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博览会(云展)设三大展区,共有200余家旅游民宿参展。形象展示区,主要展示全省14个市州旅游民宿品牌形象,涵盖当地旅游民宿、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非遗展览等;企业展示区,重点展示湖南省知名旅游民宿企业产品,如远大魔方模块化建筑产品、诗宿科技太空舱民宿、湖南唯有生物蓝莓产品、湖南万盛木业慢宿文旅产业综合服务商等;产业链展示区,主要展示旅游民宿设施设备及全产业链配套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共有民宿4800余家,总床位数约18.72万张,民宿年综合收入约300亿元,直接带动10万余人就业,并通过闲置房屋出租、农特产品销售、就地就业等方式,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湖南已申创国家甲级旅游民宿1家、乙级旅游民宿1家,省五星级旅游民宿15家、四星级旅游民宿15家。

  此次博览会,旨在全面展示湖南旅游民宿发展成果,构建完善的“旅游民宿+”产业链,壮大旅游民宿产业集群,让“宿美湖南”旅游民宿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本次博览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等单位组织承办。博览会举办地武陵源区是全省民宿四大集群地之一,9月6日,该区协合乡获批全省首个旅游民宿集聚发展试验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