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国际友人在皖共话发展和合作
2022-09-23 10:03:48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自2018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4届,行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

  提起安徽与法国,法国驻沪总领事王度很快想到了曾留法的安徽籍画坛巨匠潘玉良。安徽与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于1987年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有效合作,取得务实成果。王度说:“中法都有十分灿烂的文化,应建立更多文化桥梁加强沟通与联系。法国与安徽在文化领域交流非常丰富,人文合作前景广阔。”

  参观安徽博物院期间,墨西哥驻沪副总领事范逸鑫对“安徽文明史陈列”精美厚重的文物赞不绝口,他说:“中国和墨西哥都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明古国,两国交往史源远流长。今年也是中墨建交50周年,期待更多墨西哥人走进中国这个多彩国度,让两国人文、经贸和学术交流愈发紧密,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为推动世界制造业领域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土耳其地跨亚欧两洲,2019年,安徽省与土耳其安塔利亚省正式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土耳其驻沪总领事侯赛因·埃姆莱·恩金认为,双方经济结构关联度和互补性较强,在共同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等方面可以深度交流,不断推进经贸、产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今年适逢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交流与合作正迎来新机遇。近年来,安徽省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高端制造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对此,韩国驻沪副总领事韩相国说:“世界制造业大会不仅是制造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更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形象展示平台。安徽与韩国人文相亲、产业相融,池州成功创建了中韩国际合作产业园。通过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平台,韩中企业应携起手来,在合作中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共赢发展。”(安徽日报 记者 晋文婧 殷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