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再接再厉精准施策 统筹各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27 10:30:30来源:宁夏日报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原标题:梁言顺会同沈洪兵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再接再厉精准施策 统筹各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日报讯(记者 马晓芳)9月24日,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带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宁夏工作组到中宁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分别会见了沈洪兵一行。26日上午,梁言顺赴中宁县会同沈洪兵一行深入封控小区和学校调研指导,现场会商疫情防控工作。

  梁言顺和沈洪兵一行先后到中宁县金岸骄子、金岸家园小区,实地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小区封控措施落实、隔离人员管控、下沉力量保障等情况。“小区共有多少人被封控管理?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是如何划分的?集中隔离人员怎么转运?封控居民怎么做核酸检测?有没有招募志愿者?”从管控区域划分到防控措施落实,从人员力量配备到生活物资保障,每到一处沈洪兵都仔细询问,与包抓干部视频连线,现场提出专业性意见,鼓励和指导工作人员再接再厉、精准精细做好防控工作。了解到金岸骄子小区存在信息通报不畅、保障人员不足、抗疫物资供应不及时等困难时,沈洪兵建议要畅通渠道,把信息及时通报到社区,让一线人员心中有数,与居民一起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动员,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各级党组织等各方力量,把被封控小区的党员干部动员组织起来,充实到一线、闭环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梁言顺现场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科学统筹抗疫力量、调配抗疫物资,及时有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在中宁县第一中学,梁言顺与沈洪兵听取学校封控管理总体情况介绍。得知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目前校内师生没有发生感染,梁言顺和沈洪兵对此给予肯定,强调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是大事,封控管理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家长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封控期间要关注学生情绪,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安心学习。同时要重视抓好养老院、幼儿园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下午,梁言顺继续开展暗访督查,先后到吴忠市利通区观湖名邸、秦渠华苑小区和马莲渠乡陈木闸村,与疫情防控点上的工作人员交流,与包抓责任领导、村干部视频连线,详细询问被封控小区和村庄检出阳性人员隔离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封控管理,以及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落实、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梁言顺指出,要真正“瞪起眼睛”、切实负起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沉下去,把人员力量配强,加强封控小区内部楼里楼外、村庄村组的巡逻检查,确保足不出户。梁言顺还专门到银川科技学院调研督导,叮嘱相关负责同志抓紧开展筛查工作,尽快把风险点捞干扑灭。要安排好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引导,获得学生的理解支持,凝聚力量齐心抗疫。每到一处,梁言顺都向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连日来不分昼夜的辛劳工作,并叮嘱他们在履行责任、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旭辉、赵永清分别参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