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市瑶海区一批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和签约
2022-10-01 16:2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10月1日,合肥东部新中心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当天,在合肥市儿童医院新区项目现场,合肥市市长罗云峰宣布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区27个、总投资超130亿元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10个产业类项目集中签约入驻瑶海,合肥东部城市与产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合肥市瑶海区一批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和签约_fororder_图片1

27个项目宣布集中开工建设

  此次开工建设的27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合肥市儿童医院、南淝河绿化提升工程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龙湖乐街、长三角数字科技示范园(三期)、九久夕阳红总部等,投资总额超130亿元,囊括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平台、总部经济、现代服务等多种类型,建成后将推动东部新中心品质形象再上新台阶,掀起和带动瑶海区项目建设的新热潮,为合肥东部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所在地,瑶海区把东部新中心作为推进瑶海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机遇,聚力打造“高品质生活中心、新业态集聚中心”,先后建成郎溪路快速路等39条道路,竣工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等23个公服项目,招引科创企业120余家,即将完成污染土壤治理2497亩,城态、业态、生态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区大力实施的“产业转型突破、城市更新攻坚、环境质量提升”三大行动成效明显。今年上半年,瑶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快速,多项指标增速居于四城区前列,市场主体逆势而上净增近2万户,比2021年同期增长13%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连续2年实现倍增,以中国网谷为代表的“一谷三基地”产业布局引领瑶海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合肥市瑶海区一批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和签约_fororder_图片2

10个项目签约入驻

  此次同步签约的10个产业项目同样令人瞩目,柔性传感器及智能模组制造基地、讯众股份产业基地、蓝色光标华中总部、京思威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中电建安徽勘测设计院总部等项目代表着瑶海这个合肥工业文明发源地,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产业转型的新方向、新成果与新担当。

  重大项目在合肥东部新中心纷纷落地开工,是合肥市新一轮城市发展“一核四心”规划落实的速度体现,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代表的五大产业蓬勃发展背后,则是瑶海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区位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势不如服务优质”的理念引导下,瑶海区正全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文/图 解琛 关堂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