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特别报道:妙手仁心 南苏丹医院里的中国医生们——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十年纪实
2022-10-14 11:32:25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我们一到当地首先敲定了驻地,一栋简单的二层小楼,没有窗户、没有空调,也没有水电。但考虑到安全局势,这栋位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一墙之隔的小楼是我们的最优选择。”通水井、接电线、装修驻地、采购物资……12月中旬,先遣组圆满完成前期任务,告知国内的队员,可以出发了。

  2012年12月24日,医疗队其余9人乘机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你们是祖国送给我们这些在南苏丹的中国人最好的圣诞礼物。”时任中国驻南苏丹共和国首任大使李志国在接见队员时动情地说道。

妙手仁心 南苏丹医院里的中国医生们——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十年纪实_fororder_大使馆妇科疾病患者感谢信2.JPG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向医疗队发来感谢信。供图 安徽省卫生援外办公室

妙手仁心 南苏丹医院里的中国医生们——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十年纪实_fororder_为当地儿童患者诊疗

为当地儿童进行诊疗。供图 安徽省卫生援外办公室

妙手仁心 南苏丹医院里的中国医生们——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十年纪实_fororder_2013.01.16第一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员用我方捐赠的彩超为病人检查

2013年1月16日,首批援南苏丹医疗队队员用中国捐赠的彩超为病人检查。供图 安徽省卫生援外办公室

  当时,南苏丹最大最好的朱巴教学医院仅有3间简陋的手术室,医疗设备设施奇缺,病房挤满病人,蚊蝇乱飞。而且,当地医务人员对医疗队员并不十分信任,甚至有人提出要对中国医生进行面试,要开展援助工作,队员们面临的障碍不少。面对当地奇高无比的新生儿死亡率,医疗队决定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打开局面。在接连救回十几个新生儿后,当地的医生纷纷发出感慨:“中国医生了不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