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日正式启动
2022-11-01 16:4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1月1日10时56分,昆明南至北京西的G402次列车缓缓驶出昆明南站,载着鲜花、茶叶等云南特色农产品将于当晚23时40分许抵达北京,标志着云南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相关负责介绍,今年11月1日——11月20日,云南铁路部门将开展为期20天的“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昆明局集团将在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采取加挂行李车和预留动车组车厢等方式,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云南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日正式启动_fororder_1

高铁快运人员清点检查货物

  据悉,自2017年以来,昆明局集团携手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连续六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通过发挥云南铁路运力资源优势,在提高铁路物流服务水平、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创新,逐步形成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优质服务品牌,积累了较为成熟的铁路快运服务经验,有力支持了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昆明局集团将推出特别的运输服务举措,首先是精准投放运力更好的服务电商市场运输需求,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动车组预留车厢、确认列车、行李车等运力资源,不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结合云南省鲜花、野生菌、茶叶等特色产品深受各地群众喜爱,主要预留昆明南至北京西、上海虹桥、广州南、常州北的动车组车厢;昆明至北京的Z162次列车在现有行李车的基础上加挂1辆行李车,以满足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的快运需求。其中,个别车次货物运输能力安排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延续至11月30日。

云南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11月1日正式启动_fororder_2

装运货物整装待发

  昆明局集团积极拓展特色服务,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将根据客户运输到达时限要求,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产品;以及生鲜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冷鲜“定时达”等多种铁路快运冷链服务;对动车组、普速客车行李车运送的全部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的安全保障要求,普通货物采用高铁集装包、专用包装箱等多种方式进行包装,冷链货物运用专门设计的冷链箱进行包装;所有货物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不影响旅客乘坐,运输完毕后严格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对铁路特快货物班列运送的货物加强全过程货物进货验收、安检、装卸组织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确保货物和运输环境安全。(文/图 邓瑜 黄先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