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天化集团参展上海进博会
2022-11-03 17:3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办,参加展会的云南云天化集团签约金额将在去年基础上同比增长21.98%,预计占云南交易团签约总金额的60%。

  签约业绩亮 “买全球卖全球”实力增强

  从2018年到2022年,云天化集团已连续五年成为云南交易团签约金额最大的签约企业,五届进博会签约总金额预计将达63亿美元。特别是2021年,云天化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和不确定因素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30亿美元,连续四年蝉联云南外贸企业综合发展贡献率第一位。

云天化第五届进博会之旅亮点前瞻_fororder_1

第四届进博会云天化集团签约现场 供图 云天化集团

  云天化集团始终秉持国企责任和担当,扛起稳住外贸基本盘的责任,签约金额不断扩大。在今年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云天化集团进一步扩大成交规模。

  签约客户亮 500强合作伙伴粘性增强

  云天化集团与世界四大知名粮商长期合作,今年农产品进口签约总金额与第四届进博会相比将增长22%。美国嘉吉公司是云天化的五届进博“老友”,与云天化的签约金额也是逐年递增,从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签约的1.2亿美元到2022年第五届的2.5亿美元,增长率达到了108%。

  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云天化与6家国际知名粮商成功开展业务合作,签定农产品进口协议,其中有4家是世界500强企业,签约总金额达到40.86亿美元。

  企业发展亮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增强

  今年的第五届进博会,云天化集团能源化学品供应链不断创新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和不确定因素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有效保障了大宗生产原料的稳定供应,提高了云天化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柔韧性。

  云天化集团的大宗生产原料硫磺进口打通了新的进口国际物流线路,改变了传统的硫磺国际贸易物流路线,首次与进口商达成欧洲国家硫磺从波罗的海装船运输,丰富和优化了云天化大宗原料进口的货源渠道和物流路线,有效控制了采购成本。

  溢出效应亮 全球“肥粮圈”影响力增强

  2022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震荡,云天化集团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在进口农产品方面与供应链上的客户共同协商合作需求,帮助客户改善库存管理,开展汇率管理,通过国内、国外两个盘面的期货套保,把客户融入云天化集团的全球供应链,形成了共赢共生、价值一体的全球肥、粮供应链体系,实现了进口采、销体系的稳健推进,形成稳中向好,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云天化集团发挥国际销售渠道优势,把国际市场的需求信息带回来,并按照国际市场需求生产定制化产品,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云天化全球营销体系,为云南省1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高生产负荷率,生产各类定制化的出口特色产品26万多吨,间接和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

  近年来,云天化集团物流供应链多措并举,在运力配置、箱源组织、仓储运输、多式联运等方面“一盘棋”统筹协调,多点布局,打通堵点,在主要场站新建和改造化肥灌装设施设备,充分发挥物流供应链的成本优势,提升机械化作业效率,提高集装箱的使用效率;在主要运输港口优化船舶停靠方案,高效组织运输使有限资源利用最大化,多项运营指标创下云天化物流运输新记录,为客户最大限度的优化成本和提高运力。(文 刘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